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赴舟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4月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赴舟山,反馈舟山市2019年度法治浙江建设考评有关情况,听取市司法局关于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思路、推进舟山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并就法治浙江建设考评细则完善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蒋建森副厅长充分肯定舟山市司法局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和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两项活动的工作成效,认为舟山市司法局领导重视、履职有力、形式多样、成效初显,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厅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为保障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了力量。对舟山市司法局下一步进行两项工作的完善,他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的弦要再绷紧一点。进一步提升站位,不折不扣抓好省厅的部署要求,确保活动保质保量推进,取得更好成效。二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大一点。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强化责任分解和工作督办,确保活动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工作思路要再开阔一点。拓展思想视野,从全市中心工作的高度着眼加强两项活动任务落实,提升活动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四是工作形式要再多样一点。坚持改革创新,创新活动载体,争取形成更多的具有舟山特色的工作经验。五是问题聚焦要再精准一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当前法律服务复工复产、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六是工作成效要再明显一点。把是否取得人民满意的实践成果和科学管用的制度成果作为两项活动的检验标准,推动各项措施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关于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舟山建设,蒋建森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找准短板,瞄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争取在今后的考核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舟山作为新区在法治建设方面的优越性,着力打造法治舟山新名片三是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针对反馈的法治浙江考核的扣分点,要深入组织进行问题整改,加强协调组织,压实整改责任,确保相关问题实实在在得到解决。四是要立足实际,创新发展。切实发挥舟山海岛特色,加强法治建设载体创新,走个性化的法治舟山发展道路。五是要多出经验,多提意见。着力加强法治建设示范创建,进一步加强法治品牌培育,争取形成更多的宝贵经验,提升舟山法治建设影响力。

省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