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深刻汲取9·28事故教训,保障舟山市道路客运行业安全,舟山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于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各派驻执法队及各业务处室骨干参与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贯彻落实《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精神及持续做好道路客运行业监管的通知精神,明确了行动目标、工作重点、实施步骤、时间节点以及各执法队和处室本次专项行动的责任分工。

此次专项整治从2020年 12月7日开始至2021年 3月17日结束,为期100天,分为宣传启动、集中打击、检查巩固3个阶段,将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或擅自超许可事项从事道路运输经营、长途客运车辆不按规定营运、小汽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活动等各类道路客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

行动开始后,本岛五支派驻执法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检查,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工作,同时,每周开展2-3次夜查,针对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大专院校、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非法营运多发区域定点设卡,有效遏制非法营运车辆聚集现象,对非法营运行为形成打击和威慑相结合的高压态势。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15辆,处罚没款17万元。